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1-05-26 16:10

水滴筹“智能+人工”双保险 保障用户爱心

2020 年,大病筹款首份行业报告出炉,报告中指出建立值得信赖、讲诚信以及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是当前所有平台发展的重中之重。信任是所有大病筹款平台发展的基石,要构建起爱心保护机制,避免爱心被错付。

作为网络大病筹款平台的头部平台之一,多年来,水滴筹构建了整套诚信保护机制,通过“智能+人工”的双重手段,最大程度确保爱心不被错付。

用户通过水滴筹发起求助项目,除了在发起前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筹款过程中接受社交网络验证监督,申请提现也需要经过平台审核流程。以往,提现全部由客服及风控团队人工介入,一方面要审核用户提现资料,包括医院的诊断证明、治疗花费单据、社保、商保、银行卡等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度,在材料审核确认无误后会确认用户的提现申请。 2020 年 8 月,水滴筹上线“边筹边取”和“实时打款”功能。为了在提升打款时效的同时,确保审核严格,水滴筹借助“水滴大脑”的科技赋能,依靠OCR和NLP技术能够快速准确识别资料单据信息,提高审核效率;同时依靠医疗大数据和知识图谱及全新升级的风控系统,推进提现审核智能化流程。目前,智能审核案例占比已经达到90%,提现审核响应时长缩短至 11 分钟内,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节约了人力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因筹款人账户填写错误等原因造成的打款失败案例,平台也持续优化处理流程,打款失败后,系统将自动创建工单,交由工作人员跟进沟通,确保信息及时更正,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