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1-05-26 16:05

锐捷1+X证书,助力职业院校培养务实致用人才

2019年初,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即“1+X”)。 “1+X”证书制度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落实教育部1+X证书制度,锐捷助力职业院校培养务实致用的人才

锐捷网络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高度响应国家1+X证书试点号召,基于在教育信息化领域20余年的积累,结合技术演进和社会人才培养需求,开发了《网络设备安装与维护》1+X证书,携手各院校共同推进ICT信息产业人才培养。

2020年12月31日,锐捷网络《网络设备安装与维护》成功入选教育部第四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成为该证书的培训评价组织。锐捷作为建设主体,负责“X”证书的标准开发、教材和学习资源开发、考核站点建设、证书颁发,协助试点院校实施证书培训。

图:试点建设实施方案

成为1+X证书的培训评价组织,锐捷凭什么?

作为中国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锐捷在产业平台支持、教学资源建设、配套实验环境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和课证融通等多方面的优势凸显。具体表现为:

第一, 面向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扎实开展师资培训工作,是锐捷1+X证书能进专业、进课堂、进教材的前提。锐捷网络是全国首批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有一大批工程师队伍,也组织过大量师资培训项目。

第二, 锐捷在国内有大量的客户和广泛的上下游合作企业,通过发挥锐捷的生态优势,定期开展岗位需求调研,对接行业新理念、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持续优化证书标准体系,可以从源头上保证证书的科学性、先进性,岗证对接。

第三,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持续的生命力就在于大量行业企业认可,锐捷拥有20000多家合作伙伴,业务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锐捷1+X证书拥有广泛行业认可和支持。

此外多年来,锐捷通过在全国范围内与合作院校在课程建设、师资培养、职业认证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院校专业教学能力。迄今为止,已与各类院校合作建立了600余家网络实验教学基地,并提供课程、培训、教学咨询一系列的服务。

不仅如此,自2010年起至今,锐捷一直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组建与维护”“计算机网络应用”“网络系统管理”赛项赞助商/支持企业(技术支持单位),为赛项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为我国职业教育,特别是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发挥了引领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网络设备安装与维护,为什么是它? 

《网络设备安装与维护》的推出,经过了广泛而精细的调研。

锐捷依托行业生态,联合行业协会、各领头高校、行业龙头企业,在人才入口、培养过程、人才出口等各方面精细化调研,认为《网络设备安装与维护》具有厚实的前期积累、庞大的培训经验与扎实的推广基础。

一方面依托锐捷网络在职业认证、课程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另一方面,证书本身就具备技术成熟、岗位需求大、拥有广泛行业认可和支持的多方面优势。

证书整体价值

来自一线岗位要求 :理论和技能体系来自一线岗位具体要求,从传统网络认知到最新网络发展趋势全掌握

理实一体化考核 :助力学员成为理论扎实、实操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丰富的实战案例 :与工作岗位环境对接,体验项目化应用实战场景

证书互认 :与现有行业证书体系完美对接

为保障1+X证书试点工作顺利推进,锐捷集合了来自政府、行业、高校的高素质专家等各方力量,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借鉴国内外行业、企业先进标准,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和专业教学标准,推出了《网络设备安装与维护》证书的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

新形态一体化教材,推进课证融通

系列教材具有四大优势:

第一,教材内容与岗位技能标准对接;

第二,采用项目式方式进行教材内容编写:选取典型工作任务,强调从实际岗位需求出发,强调工程规范;

第三,参编人员集合各方智慧:

企业工程师:典型工作能力,工作规范,工程案例,

高职/中职院校教师:熟悉教学规律,了解学生特点,把握教学进程,

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发掘学生潜力,总结教学技巧,

课程资源制作工作人员:从课程资源制作与实现的角度参与教材开发;

第四,教材配套的资源丰富,包括教学课件(PPT)、教案、习题库、习题答案、案例素材、实验手册、微课、录像、动画、相关软件等。

深耕教育二十一年,行业经验丰富 技术和应用领先

深耕教育行业20余载,锐捷已为全国各大学校建立1600余张极简校园网、2000余张无线校园网,超过10万台终端服务于高校机房桌面云,超500所高校师生在用锐捷智慧教室上课。

未来,锐捷将继续深耕教育行业,以推动中国的网络教学改革为己任,携手全国各大院校共同培养更多实用型与创新型网络人才,共同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