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2 09:07

微软正在洽谈收购Nuance:曾帮助苹果推出智能语音助手Siri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在就收购人工智能与语音技术公司 Nuance Communications 进行谈判。据悉,这笔交易的价格约为160亿美元,比目前 Nuance Communications 的股价溢价23%。知情人士透露,谈判目前还在进行中,存在交易失败的可能。

该消息人士称,正在讨论的价格可能使Nuance的价值达到每股约56美元,收购协议可能最快在周一宣布。最先报道Nuance和微软之间交易的彭博社表示,谈判正在进行中,但谈判仍有破裂的可能性。据了解,Nuance Communications是一家美国跨国软件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伯灵顿,主要研究语音和图像方面的产品。其语音识别技术帮助推出了苹果公司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该公司为从医疗保健到汽车行业等领域制造软件。

图片来自 Apple

据悉,如果收购成功,与Nuance的交易将是微软的第二大交易,仅次于其2016年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另外日前有报道称,微软正在讨论以超过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视频游戏聊天社区Discord公司

微软和Nuance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