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1 21:42

媒体称Google执行过秘密的"伯南克计划" 用第三方竞价数据提升自家广告系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Google曾经秘密执行过一个名为 "伯南克计划"的秘密项目,该项目依靠从使用从广告商那里收集的竞价数据来为公司自己的广告系统牟利。这一计划首先由新闻通讯社MLex发现,该项目名称在Google在德克萨斯州反垄断诉讼的一部分提交的一份未编辑的文件中可见。

此后,一名联邦法官让Google重新提交了这份密封的文件。但据《日报》报道,"伯南克"计划自始至终并没有向外部广告商披露,事实证明,这给谷歌带来了数亿美元的收入。德克萨斯州在去年12月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搜索巨头使用反竞争手段牟利,"Google"是其中的主要部分。

Google在未经编辑的文件中写道,"伯南克项目"的数据"与其他购买工具维护的数据相当"。该公司能够获取通过谷歌广告出价的历史数据,改变客户的出价,提高客户在广告展示机会拍卖回合中的胜算,使竞争对手的广告工具处于劣势。德克萨斯法庭文件中引用了一份2013年的内部报告,谷歌在报告中称,"伯南克项目"将为当年带来2.3亿美元的收入。

Google为何选择将这个秘密项目命名为 "伯南克",目前尚不清楚。本·伯南克曾在2006年至2014年担任美联储主席,他是目前公共领域最知名的伯南克。

Google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