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1 09:41

央视揭网络交友诈骗花式套路:甜言蜜语背后藏着温柔一刀

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网络交友诈骗频发,央视网发布视频报道,公布了“拉人头”“杀猪盘”等骗局套路,提醒网民朋友警惕。

所谓拉人头,是指犯罪分子或者团伙通过网络交友、介绍工作等形式将受害人骗至窝点,没收手机后“洗脑”接着再度复制前述“拉人头”过程。在交友作案中,通常会使用发烧被隔离、路费等借口索要钱财。

所谓“杀猪盘”,通常是犯罪分子将受害人称作“猪”,欺骗过程称为“养猪”,最后实施诈骗称为“杀猪”,山东济南去年有位李女士因此被骗多达46万余元。

“杀猪盘”的套路通常分为六步走,分别是寻找目标、取得信任、怂恿投资、大量投资、无法体现、销声匿迹。以李女士的案子为例,她在网络平台认识了男子关某,对方嘘寒问暖、大献殷勤,在取得李女士信任后,对方开始推荐自己投资赚钱的金融平台。

李女士起初投了点钱,结果赚了点,没想到成功“上钩”,越陷越深。据介绍,所谓的金融APP不过是只显示数字的幌子。

此外,还有以交友为目的,设饭局、赌局的形式骗取钱财,通常以中青年男性受害者居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