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0 10:26

DuckDuckGo扩展程序更新 阻止谷歌FLoC跟踪

隐私搜索引擎 DuckDuckGo 刚刚更新了面向 Chrome 浏览器用户的 Privacy Essentials 扩展程序,以阻止谷歌新推出的基于 FLoC 的跟踪方法。FLoC 的全称为“联合队列学习”(Federated Learning of Cohorts),但这套旨在取代第三方 Cookie 的追踪系统还是引发了极大的争议。

随着第三方 Cookie 被越来越多地用于在线广告,谷歌显然也希望利用人们的浏览历史记录来识别和归类,而后广告商们就可借此推送相应的广告。

但是 FLoC 的出现,还是激起了电子前沿基金会(EFF)和许多隐私倡导者的强烈反对。

好消息是,DuckDuckGo 赶在谷歌试验启动时期发布了新版扩展程序。公司创始人 Gabriel Weinberg 表示:

这种不经过任何人同意就强加上去的追踪机制根本不利于隐私,因为 FLoC 会在默认情况下开展行为跟踪。如果谷歌坚持使用 FLoC,那就应该明确地询问用户是否选择加入。

与此同时,DuckDuckGo 的 Chrome 扩展程序为用户提供了简洁直观的退出 FLoC 追踪的选项。该扩展程序的目的只有一个 —— 在 Chrome 中提供全面的隐私保护。

据悉,目前 2021.4.8 版 DuckDuckGo Privacy Essentials 扩展程序仍在仍待谷歌的审核批准,顺利的话可以很快向老用户提示自动升级,此外新用户也可通过 Chrome 网上应用店执行搜索和安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