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22:41

女性研究人员发现COVID-19疫苗的新副作用:可能出现月经提前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科学部的研究员凯瑟琳·李早在美国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的早期就完成了接种。她的一位研究员朋友凯特·克兰西也是如此,他们在同一天打了疫苗。她们比较了一下自己的健康笔记,好奇地想看看会有什么副作用。结果惊讶地发现一个令人惊讶的症状:都在注射疫苗后不久就开始提前来月经。

"这不是之前已经知道的副作用,"她说。"我只是预计我的手臂会疼痛,或者我可能会发烧或头痛,但这奇怪的现象并不在清单上。"

于是李与克兰西在Twitter上发帖询问其他人是否也是如此,随后几十个女性账号回复滚滚而来。于是她们开始收集有关 COVID-19 疫苗和月经周期之间的关系的数据。

关于接种疫苗如何影响月经的研究并不多。但疫苗确实会给免疫系统带来压力,而月经周期有时会对这些类型的变化做出反应。"月经周期真的是动态的,它对许多因素做出反应,"李说。

COVID-19疫苗中使用的纳米颗粒与出血模式的变化之间也有潜在的关系。在一些人中,纳米粒子最终会引发一个临时的免疫反应,杀死了血小板,但它们会迅速再生,但如果有人在打完针后就出现出血事件,比如经期,可能会让它的出血状况变得更严重。两人将与凯斯西储大学的血小板研究员Anirban Sen Gupta合作,试图了解这种潜在的机制。

如果事实证明疫苗和一个人的月经周期时间之间有关系,这并不意味着有什么问题或疫苗本身的危险。李强调,这很可能是一种暂时的副作用,可能不会对生育能力产生影响。它不会与疫苗出现的其他副作用有什么不同,比如发烧或头痛。但是,充分了解疫苗接种会引起什么样的反应是很重要的,这样人们才会尽可能地了解自己可能遇到的情况。

克兰西说,人们急于在这项调查中分享他们的故事。在发起调查的一天之内,已经有超过700个回复。他们希望能更好地了解女性的经期是如何变化的,以及有这些经历的人的特点--他们的年龄、性别、潜在的健康状况或其他因素。他们希望调查填补了围绕月经和疫苗的知识空白。人们在社交媒体上讨论了他们的体验,但这种现象至今还没有出现在任何科学文献中。李说她并不惊讶,直到上世纪90年代,女性才被定期纳入任何形式的临床试验中,而其中一些挥之不去的偏见仍然存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