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9:06

苹果代工商纬创正摆脱用工纠纷事件影响 3月营收较2月增长39.6%

在印度因为发生用工纠纷而饱受争议的苹果产品组装公司纬创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其3月营收较2月增长39.6%,同比增长2%,达到62.3亿美元,最大的亮点是笔记本出货量540万台,增幅超过50%。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笔记本产量大增,但实际上纬创并不为苹果生产笔记本,但其为其他厂商所做的工作使其在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达到540万台。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2.1%。

在2020年12月印度工厂工人暴动后,纬创最近恢复了为苹果组装iPhone的工作。

仅就2021年3月而言,纬创的收入就比2021年2月增长了39.6%。与该公司首次受COVID-19影响的2020年2月相比,同比增长约1.1%。

虽然笔记本电脑的收益很大,但从历史上看,一般iPhone的订单在3月份就会开始收到,但目前还不清楚每个客户的细分情况。

骚乱发生后,苹果对纬创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严厉的“留用察看”处分,称在解决工人纠纷之前不会给公司任何新订单。目前还不清楚这对现有订单的影响,但工厂一直到3月份才慢慢摆脱事件影响而恢复生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