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7:56

上海成为全球最昂贵城市:高端生活成本取代香港

计算过你所在城市的生活成本吗?

4月9日,瑞士宝盛银行(Julius Baer)发布《2021年全球财富和高端生活报告》,内容显示,上海取代香港,成为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也就是所谓的“最昂贵城市”。

排名第二的是日本东京,中国香港则从去年的第一位“跌”至第三位。

按照地区划分,亚洲仍是全球高端生活成本最昂贵地区,美洲则最便宜,部分原因是亚洲已由全球疫情危机复苏、区内汇率稳定;另一方面,美元和加元兑全球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跌,以及拉丁美洲货币大幅贬值。

房价排名中,摩纳哥第一,香港第二,伦敦第三。

据悉,宝盛银行将高端生活项目分为5类,包括居家(住宅、汽车及钢琴)、体验(机酒、高端餐饮、高端葡萄酒威士忌)、时尚(女鞋、男士西装、珠宝、名表、女士手袋)、家庭(寄宿学校、大学、律师、婚宴)和养生(美容服务、激光视力矫正、手术及私人培训)。

今年的报告研究了新冠疫情对高端消费的影响。以美元计价,价格跌幅最大的奢侈品项目分别是女装鞋,价格下跌11.7%、酒店套房价格下跌9.3%、高端葡萄酒价格下跌5.6%。价格升幅最大的是商务舱机票,上升11.4%、威士忌价格上升9.9%、名表价格上升6.6%。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