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5:38

智能手机相机传感器市场:索尼继续保持 份额为46%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9日 消息: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索尼仍是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厂商相机传感器的第一大供应商,排名第二的是三星,第三名是美商半导体,其他厂商占据极少的份额。

在过去的两三年中,相机性能已逐渐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差异化因素。不仅如此,随着智能手机制造商增加了远摄,潜望镜,微距和超广角相机,高端和中端智能手机上的相机数量也有所增加。这使得明智能手机相机传感器市场在2020年将达到创纪录的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3%,尽管智能手机整体销量下降了8.8%。

索尼继续保持其第一的位置,占有46%的份额。它的客户包括苹果,三星和华为。三星自己也生产相机传感器,并以2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Strategy Analytics预计,三星和美商半导体将继续挑战索尼的主导地位,美商半导体以10%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Jeffrey Mathews表示:“由于CIS供应商观察到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强劲需求,在2020年制造商们积极采用高分辨率传感器和更高的传感器数量。但是,Strategy Analytics认为,疫情引起的半导体短缺可能会给索尼,三星和其他公司带来困难,无法满足其相机传感器的必要需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