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5:46

最近MIUI系统很不稳定 工程师解释原因

4月9日消息,MIUI研发负责人乔忠良回应了“米粉反映的最近MIUI系统很不稳定”这一问题。

乔忠良表示,MIUI系统不稳定问题的确存在,我们很早就密切关注到了,准确应该说是从去年5月份MIUI12第一个版本发布的时候就关注到了。

乔忠良指出,引起稳定性问题因素很多,有硬件、系统软件、三方软件和兼容性问题,其中一条很重要的因素是MIUI大版本遇上了Android R大版本。

我们知道,Android R的版本由于去年疫情的缘故,发布的比较匆忙,稳定性较差,同时对数个系统机制做了较大的改动和重写,比如FUSE文件机制,这个机制限制应用对文件系统的直接访问,使应用读写文件速度衰退,还有一些功能,像文件管理不能发现微信文件等等。还有全新的硬件平台,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去年5月MIUI 12发布后,遇上Android R,我们立刻组织了性能、稳定、兼容性的专项攻坚,12.5有了大幅的改善,目前紧锣密鼓的进行机型适配,分批逐渐发布,大家关注更新进展。

据悉,首批适配MIUI 12.5的机型有小米11、小米10、小米10 Pro、小米10 至尊纪念版、小米9 SE,4月30日推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