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4:01

苹果与智利消费者达成和解 为iPhone“降速门”集体诉讼赔偿340万美元

苹果律师在本周三表示,针对智利消费者就 iPhone“有计划报废”和“胁迫消费者进行升级”的相关市场策略而发起的诉讼,该公司已同意支付 340 万美元的赔偿金。据悉,自 2017 年以来,当地约 15 万名 iPhone 6 / 6 Plus、6s / 6s Plus、7 / 7 Plus、以及 SE 消费者就一直在争取与“降速门”有关的赔偿。

2017 年的时候,苹果在 iOS 10.2.1 软件更新中引入了缓解旧款 iPhone 电池衰减的策略,通过限制性能来防止设备故障(避免在峰值功率状态下掉电)。

然而苹果公司并未明确提出这一点,导致许多消费者在升级后损失了应有的性能体验,进而在世界多地引发了相关诉讼。

接着,苹果选择了在后续更新中引入明确的“电池保护”选项。那样即便当前设备的电池健康状况良好,开启该功能后也有助于延缓电池的衰减。

虽然苹果坚称此举不涉及胁迫客户升级,但广大消费者并不轻易买账,直到该公司为性能严重衰减的设备提供了价格合理的电池更换计划,以及在 iOS 中引入了新的电池健康功能。

以美国本土的一起集体诉讼为例,该公司就花费了 3.1~5 亿美元的代价去和解(另有州政府领导的一项耗费 1.13 亿美元的调查),且苹果在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以及葡萄牙等市场也面临类似的诉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