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1:36

苹果披露Epic内部项目 疑已为反垄断诉讼案准备多时

据外媒报道,Epic诉苹果的垄断诉讼将于下月开始。今日,两家公司的主要论点都已公布,根据法院的裁量权,这些论点已有所删减。在基本事实达成一致后,两家公司将会就它们各自的立场开战,而它们的CEO很可能都会站在出席(虚拟)作证。

Epic的主要论点是--苹果对应用市场的控制以及30%的标准费用构成了反竞争行为,这家公司必须受到反垄断法的监管。

苹果则否认了垄断的指控,这家公司指出其在整个市场都面临着巨大的竞争,而不仅仅是在它自己的App Store。至于费用的大小则几乎不构成非法。

苹果方面认为,整个反垄断指控和相关的炒作只不过是一场公关噱头。毕竟,Epic在提起诉讼时就已经准备好了一套完整的公关策略,文件中提到了Project Liberty。这是Epic内部的一个长期项目,在苹果看来是为了支撑《堡垒之夜》不断下滑的营收而创建的。Epic似乎已经向一家公关公司支付了30万美元,为其“两阶段沟通计划”提供咨询,该计划涉及多家公司通过“应用公平联盟(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对苹果和谷歌发起投诉。

Project Liberty这个项目在苹果的文件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完整描述,Epic则只在一段文字中提到了Project Liberty。后者给出的解释是他们对该项目保密是因为“如果Epic披露了这个项目,苹果就会拒绝接受《堡垒之夜》13.40版本”,即内置了违规支付系统的版本。

无论苹果的收费是否过高以及Epic这么做是否是为了延长《堡垒之夜》的盈利期,这个案件本身将根据反垄断法和原则来决定,在这方面,苹果的情况看起来并不特别糟糕。

尽管双方的法律论据和事实总结长达数百页,但Epic文件的第一句话就很好地总结了整件事--“本案涉及到苹果在其iOS生态系统中垄断两个市场的行为。”

具体来说,这是关于苹果是否可以说是它从一开始就创造和管理的生态系统的垄断者以及这个生态系统在数字分销和游戏领域受到了来自各方竞争者的攻击。这是反托拉斯法的一种新颖应用,它将为Epic带来沉重的证据负担--并且这家公司对这些论点的回顾并不表明其有多大的成功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些其他诉讼与此有关,如苹果反诉Epic违反合同。这其中的许多因素将完全取决于主案件的结果--比如如果苹果的条款被发现是非法的,那么就不存在违约合同的说话,或如果不是,那么Epic几乎承认了自己的违规行为,那么实际上就意味着这个案件已经结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