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1:06

下月庭审:Epic v.苹果诉讼案再提交新备案文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Epic Games和苹果在各自提交的文件中就App Store税的法律纠纷提出了各自的观点。自去年Epic提起诉讼以来,两家公司就一直在提交动议、文件和反驳。据了解,这个问题的要点是,苹果会对应用内购买交易收取30%的佣金,而Epic不想支付这一费用。

最新的备案文件则是在此案进入庭审前一个月提交的,其将展示每家公司对此案的视角。

苹果认为,跟其他类似的数字软件供应商如Google Play相比,App Store的收费只是一个行业标准。该公司称其在游戏市场面临着包括iPhone在内的多个平台的激烈竞争,这导致了整个手机应用开发行业尤其是游戏的蓬勃发展。

苹果进一步指出,App Store及其支付系统是其产品iPhone/iPad的核心功能,这是消费者所期待的。它的应用分发系统则提供了一种获取干净(无病毒)应用的安全方式以及一种安全的付费方式。

而在Epic提交的文件中,这家公司称苹果实际上是在将用户“锁定”在其iOS操作系统中,因为用户更换操作系统的成本太高。

文件写道:“使用iOS的客户如果离开苹果构建的iOS生态系统将面临材料转换成本。结果是,iOS移动设备锁定了超10亿名用户,应用开发者别无选择,只能继续编写iOS应用并投入资源向iOS用户推广这些应用。”

Epic表示,如果开发者想要进入这一市场领域,这将有效地将他们置于苹果的控制之下。由于苹果积极地颠覆了越狱,所以像Cydia这样的替代分销平台并不可行--特别是对于网络游戏。

另外,它还指控苹果利用其审批程序进行反竞争,其会以“安全考虑”为由不允许竞争。此外,Epic还指出,苹果是出于自己的方便和利益才使用这一规则的。对此,Epic列举了一些例子:一款名为Tribe的应用在App Store上架了三年多,然而它却被苹果以含糊不清的理由武断地关闭。在这三年里,这款应用一直都处于活跃状态且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跟安全有关的问题。而Roblox是一款违反了这一规则的应用,但却仍然留在App Store中。

考虑到苹果的蒂姆·库克、克雷格·费德里吉和菲尔·席勒都以及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都在证人名单上,所以可以确定的是,下月的审判无疑将会是一场有意思的较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