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10:16

NASA在火星的第三个“气象站”:“毅力号”传回个温度读数

据外媒报道,日前,NASA在其火星探索计划网站的一篇新文章中公布了“毅力号”发回的第一个温度读数。据悉,这辆探测车已经在火星上运行了一个多月,在此期间它不得不忍受一些极端的寒冷天气。火星每天的温度会从零下7.6华氏度(零下22摄氏度)将到零下117.4华氏度(零下83摄氏度)。

出于一些显而易见的原因,NASA对火星上的天气非常感兴趣。载人前往这颗红色星球的任务已经被详细讨论过,虽然NASA还没有确定任何计划,但它已经开始在考虑在21世纪30年代的某个时候将人类送上火星的可能性。这个时候,了解气候非常重要,而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温度。

NASA现在在火星三个不同的位置拥有“气象站”。“洞察号”提供温度和其他数据,“好奇号”除了温度还可以传递大气条件和温度,现在的“毅力号”则成为了第三个数据点。

在“毅力号”上,大气数据由火星环境动态分析仪(MEDA)收集,它可以让NASA在任何时候都能收集到气候数据。MEDA在探测器着陆后的第一天就已启动。自那以后,它收集了更多的读数并将它们发送给地球上的科学家。

据悉,“毅力号”将在直升机--这是人类在外星球的首次人工动力飞行--附近停留约一个月时间。一旦完成,它将开始自己认真的火星科学探索之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