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09:51

预计季度净亏损9亿-11亿元 顺丰控股开盘跌停

【TechWeb】4月9日消息,顺丰控股开盘跌停。此前,顺丰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9亿-1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07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顺丰方面解释称,为保障时效和服务稳定性,公司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增加临时资源投入以承接增量,致使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成本承压。公司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加大资本性开支投入,进行中转场自动化产能升级,提升资源效益,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可进一 步缓解产能瓶颈压力,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释放规模效益。

同时,为满足电商平台及客户春节不打烊的安排,响应减少人员流动的倡导, 公司第一季度给予一、二线在岗人员补贴创历史新高。虽然经营成本在短期内攀升,但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客户快件的高效运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极致的客户体验和有温度的员工关怀将转化为生产力,助力公司持续实现中长期经营目标。

另外,由于同行在部分区域春节不打烊的安排,分化了部分散单业务,时效件中散单业务增长低 于预期;公司于今年4月推出特快及新标快产品,此次升级预计将为时效件增长带来新的动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