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09:06

季度国内制造商宣布22个电动汽车电池工厂项目,总投资额1600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9日 消息:据高工锂电不完全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锂电产业链投扩产项目达67起,其中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建设项目为22个,投资总额达到了1600亿元人民币。

目前,电动汽车电池使用量而言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宁德时代正在与比亚迪,EVE,Svolt,国轩高科技等在中国建立新工厂。这些项目规划将增加年产能至少350GWh,可生产约595万辆高性能纯电动汽车。

最积极增加投资的是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在22个项目中有7个正在开展工作,这7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为805亿元人民币。

同时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也在不断扩大在国外的影响力。宁德时代和Svolt正在欧洲建立工厂,比亚迪正在向越来越多的客户出售其刀片电池。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的数据,今年1月和2月,宁德时代电池的全球使用量为8GWh,同比增长272.1%,其市场份额从同期的17.3%激增至31.7%。比亚迪以401.8%的增长率排名第四,CALB以1,384%的增长率排名第七,而国轩以153.2%的增长率排名第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