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08:56

蔚来李斌:价格定在高区间不一定产品就高端

近日,蔚来第10万辆量产车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蔚来用了10年的时间,成为第一家交付超10万辆的造车新势力。

“回到2018年,有90%的人会认为蔚来不靠谱。”到了2019年,蔚来深陷债务危机,创始人李斌被调侃为汽车圈最惨的人。

2020年,蔚来获得合肥投资,成功起死回生,并一跃成为造车新势力领军者。

在下线仪式上,李斌表示,蔚来已经推出10万辆电动汽车,用了三年时间证明我们不是骗子。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不仅是首家交付量超10万的造车新势力,同时该品牌单车平均售价达42.75万元,说它是国产“最贵”豪华电动汽车也不为过。

此前,李斌就曾表示过,蔚来品牌会持续高端化,不会下探中低端产品市场。而在此次发布会上,李斌仍持有此观点。

不过,李斌也认为把价格定在高端市场的区间,就意味着进入了高端市场,是一件很天真的事情,“十几万的车也可以说豪华,也可以高级”。但是真正的高端应该是整个体系的高端,包括技术、质量、服务等方面。

“我觉得在30万以上的区间还是有机会的。”李斌说。

据财报显示,2020年蔚来总收入162.579亿人民币,同比增加了107.8%,毛利为18.734亿人民币,同比增加256.3%,毛利率达到了11.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