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07:56

Crew2 ISS任务本月启动NASA将进行直播

据外媒报道,又有另外四名宇航员正期待着乘坐SpaceX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进入轨道。NASA的目标是4月22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Crew-2飞船。NA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用于此次发射任务的猎鹰9号跟NASA的SpaceX Crew-1使用相同的助推器,这标志着首次使用经过飞行验证的助推器进行载人发射。”

NASA TV将直播这次发射,发射地点是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定于太平洋时间4月22日星期四上午3点11分举行。到达空间站时间大概要一天。

NASA宇航员Megan McArthur和Shane Kimbrough将跟ESA宇航员Thomas Pesquet、JAXA宇航员Akihiko Hoshide一同前往太空。他们四人都已经去过太空,其中,Pesquet曾在三月发过推文写道:“我不是想炫耀,但这组宇航员可能是太空飞行历史上最有经验的!”

SpaceX和NASA的商业载人计划合作关系正在进入正常的商业阶段。早期的试飞进展顺利,2020年的Crew-1任务也进展顺利。Crew-2则标志着载人龙飞船的第二次机组轮换飞行,也是第一次有两名国际合作宇航员在飞船的太空任务。

NASA现在正期待着在今年秋天发射Crew-3任务,最早可能会于10月23日起飞。Crew-2则会在那之后不久返回地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