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9 07:51

FTC称Facebook是社交网络垄断者 随时可反对收购案

凤凰网科技讯 4月9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周三晚些时候向法院提交文件称,Facebook属于“个人社交网络”垄断者,“利用竞争之外的手段维持其主导地位,违犯了反垄断法”。

FTC促使法官加快其起诉Facebook诉讼的审理进程,称Facebook试图让这起诉讼“胎死腹中”。

FTC在文件中说,“国会已经明确,FTC并非必须在并购案未完成时提出反对意见,根据法律规定,它可以在任何时候对并购案提出反对意见。”Facebook有关FTC应该在数年前就Instagram和WhatsApp收购案提出反对意见的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

Facebook 3月份向法院提交文件,称法院应当驳回FTC和各州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它们没有可靠地证明我们的行为有损于市场竞争或消费者权益”。

FTC的诉求是,让法院强制Facebook剥离收购的Instagram和WhatsApp。

此外,Facebook还遭到数十个州起诉,被指控其收购竞争对手违反了反垄断法。

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西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表示,Facebook的行为损害了美国数亿公民的利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