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8 23:30

特斯拉痛批德国监管部门审批速度太慢 拖延建厂进程

与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一年内建成并投产相比,德国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进度着实慢了不少。而这,也引起了特斯拉方面的不满。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今日痛批德国当局,称其冗长的审批程序与建厂项目的紧迫性不符,已严重拖延特斯拉的建厂进程。

时间线拨回到2019年,2019年11月,马斯克兴致勃勃的在柏林的一个颁奖典礼上,宣布将在德国柏林建设超级工厂,该工厂是特斯拉的第四座超级工厂,以迎合欧洲对电动汽车迅速增长的需求。

但是如今已经过去1年半的时间,特斯拉在德国的工厂还未竣工,甚至频频因为环保问题而不得不停工,应对司法诉讼。同时,这也使得按照特斯拉此前规划,今年7月1日前投入运营,面临更多难度。

去年12月,一家法院要求特斯拉暂停清理拟建工厂所在地的一片森林,原因是环保人士表示,砍伐更多树木可能会危及冬眠的蛇。

今日,特斯拉在提交给当地法院的一封信中表示:“德国对工业和基础设施项目的审批框架,与规划和实现此类项目的紧迫性相矛盾,而这些项目又是抗击气候变化所必需的。”

特斯拉在信中还称,在特斯拉提出申请16个月后,德国当局还没有给出最终批准该项目的时间表,这“太令人恼火”。此外,特斯拉在信中还敦促德国当局,要加快审批进程,以赋予投资者更大的透明度。

据了解,该工厂将会成为继上海超级工厂之后的第二座海外工厂,生产Model Y和Model 3车型,满足欧洲消费者对特斯拉的需求。

同时,该工厂为当地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该工厂能为勃兰登堡创造多达7000个就业机会,因此得到了德国政界人士、工会和行业团体表示欢迎。

不过,该工厂也遭到了环保组织人士的不欢迎与抗议,他们担心特斯拉工厂可能危及供水,以及周围森林中的野生动物。显而易见,距离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开工运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特斯拉将会使出怎样的应对解决方案,值得我们关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