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8 17:53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并没有建造真正的侏罗纪公园的技术

据外媒CNET报道,上一次我们听到埃隆·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消息时,它已经在一头猪的大脑中植入了一个硬币大小的小型设备,并监听它产生的信号。马斯克在去年8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种植入物就像 “头骨里的Fitbit”,但该公司距离将产品推向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周三在各种出版物上读到 "Neuralink拥有建造真正的侏罗纪公园的技术",似乎有些奇怪。

据《纽约邮报》报道,这些评论归功于Neuralink的联合创始人Max Hodak,并很快被追溯到一条推文。

"如果我们想的话,我们可能可以建造侏罗纪公园,"Hodak上周六在推文中写道。“不会是基因真实的恐龙,而是某种仿生模拟。也许15年的育种+工程才能得到超级奇异的新物种,”他继续说道。

这条推文以及随后的关于生物多样性的宣言没有提到Neuralink,但这并没有阻止人们的猜测,大概是因为Hodak使用了 "我们 "这个词。看起来Hodak指的是人类,而不是他共同创立的公司。

CNET记者联系了Neuralink公司,想确认Hodak的言论,但到发稿时还没有收到回音,这大概是因为该公司有真正的科学工作要做,而不是实地考察关于不可能的恐龙复活的问题。

而复活恐龙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让恐龙死而复生的科学其实并不像Hodak说的那样健全。即使是人类也很难在未来15年内建造一个侏罗纪公园。首先,我们需要一些史前恐龙的DNA,而不像电影《侏罗纪公园》中,从琥珀中的蚊子身上提取DNA,并与青蛙DNA融合,这些信息已经完全退化了。

至于Neuralink,这家创企在过去两年里举行了两场有趣的新闻发布会。2019年,Neuralink设备首次亮相,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被植入猪身上的设备被曝光,似乎取得了稳步的进展。但信息仍然很少。马斯克和Neuralink早在2019年10月就在《医学互联网研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科学论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