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8 11:08

Google 宣布安卓系统加入对 Rust 语言的支持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8日消息:据9to5Google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谷歌一直鼓励开发者使用Kotlin编写Android应用。底层操作系统仍然使用C和C++,不过谷歌今天宣布Android开源项目(AOSP)支持Rust语言。

这是谷歌解决操作系统内存安全漏洞工作的一部分。谷歌称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源来检测、修复和缓解这一类bug,这些努力有效地防止了大量的bug进入Android版本。然而尽管做出了这些努力,内存安全bug仍然是影响稳定性的首要问题,并且一直占Android高严重度安全漏洞的70%左右。

谷歌认为,像Rust这样的内存安全语言是「防止操作系统的bootloader、fastboot、内核和其他低级部分出现内存bug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手段」。在过去的18个月里,Google一直在努力为AOSP添加这种支持。 性能与现有语言相当,同时提高了当前沙盒的有效性,减少了对沙盒的整体需求。这样就可以实现「既安全又轻量化资源的新功能」。

Rust 语言利用编译时检查和运行时检查确保内存安全,同时它还提供了比拟C 和 C++ 语言的性能。Google 称用 Rust 重写数千万行 C/C++ 代码是不可行的,对内存相关 bug 的分析显示,大部分 bug 都是近一两年内引入的,因此Rust 将主要用于新的开发而不是重写成熟的 C/C++ 代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