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8 10:54

Facebook大规模数据泄露与未披露的2019年违规事件有关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回应了最近报道的可能影响5.3亿多用户的数据泄露事件,称这些信息可能是在2019年新披露的事件中从其服务器上窃取的。

Facebook产品管理总监克拉克(Mike Clark)解释说,这似乎是试图淡化这一大规模泄露事件发表在公司新闻编辑部的一篇博文中的情况。此前Wired和其他报道揭示了一个此前未被报道的对Facebook系统的破坏。

克拉克承认一份《商业内幕》的报告称,Facebook用户有5.3亿人的大量数据被泄露,但他强调,这些信息是伪造的,并非通过黑客手段获得的。他补充说,Facebook"有信心"纠正了这个问题。

"我们认为,这些数据是在2019年9月之前,恶意参与者使用我们的联系人导入程序从人们的Facebook个人资料中窃取的,"克拉克写道这项功能旨在帮助人们在我们的服务中使用联系人列表轻松找到他们的朋友进行联系。"

这些数据包括个人资料名称、Facebook ID号码、电子邮件地址、地点、出生日期和电话号码,周末出现在一个黑客论坛上。Facebook最初指出了此前报道的2019年起的一起违规事件,但没有透露其指的是哪起案件。社交网络近年来遭遇了多起与数据相关的惨败,其中包括安全公司UpGuard在2019年4月无意中发布的5.4亿条记录。

据Wired报道,新的信息存储库来自Facebook在2019年发现的一个漏洞,该问题已于2019年8月修复。

Facebook声称,它在向媒体发布的声明中披露了刮刮操作,但Wired追踪到了这些报道,发现它们与Instagram的一次漏洞和Facebook平台的另一次泄漏有关,可追溯到2018年年中。该公司也没有单独通知用户,也没有就此事发布安全公告。

Facebook表示,计划采取行动以保护用户的安全。

"我们致力于通过关闭这些数据集来保护人们的数据,并将继续积极追击滥用我们工具的恶意行为者"可能,"克拉克说,“虽然我们不能总是阻止这样的数据集循环或新的数据集出现,但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团队专注于这项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