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8 07:55

四大日系车企一季度在华销量公布丰田霸榜 马自达最惨

3月份已过,大多数车企也都公布了销量数据,这其中就包括日本四大车企:丰田、本田、日产以及马自达。

近日,从媒体整理的销量榜单来看,3月份,丰田、本田、日产以及马自达纷纷实现了销量大增,考虑到去年同期受疫情的影响,基数较低,因此大幅增长意义并不大。

具体来看,3月,丰田中国销量为16.66万辆,一季度累计销量为47.35万辆,成为在国内销量最好的日系车企。

卡罗拉、亚洲龙、 RAV4荣放这三款车,目前是一汽丰田的主销车型。而卡罗拉一款车,基本上就占了一汽丰田销量的半数。广汽丰田销量比较好的车型是雷凌、致炫、凯美瑞、威兰达和汉兰达。

本田中国3月销量为15.12万辆,一季度累计销量为39.02万辆。虽然整体不如丰田,但本田3月创下历史同期销量历史新高。

本田旗下两家在华合资公司表现不分伯仲。其中广汽本田3月销量为76203辆,东风本田销量为75015辆。

日产汽车一季度累计销量为35.24万辆,东风日产/启辰为28.92万辆;3月份日产汽车销量为13.05万辆,其中东风日产/启辰为10.09万辆。

车型方面,目前销量比较好的是轩逸、天籁、逍客和奇骏。和一汽丰田卡罗拉一样,日产轩逸一款车的销量,基本上就占了东风日产销量的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奇骏换装了1.5T三缸发动机,虽然动力增强了,但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并不高,恐怕其后期市场表现有些不容乐观。

相较于以上车企,马自达在华属于小众品牌,虽然也有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两家合资车企,但是3月份加起来的销量只有1.87万辆,一季度累计销量也仅有4.99万辆。

纵观马自达品牌,在华拿得出手的恐怕也只有一汽马自达3昂克塞拉了。

近日有消息传出,一汽马自达解散,业务并入长安马自达。对此,马自达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听说相关信息,相关传言去年12月已经有过,也进行过辟谣,这次不再发文说明。长安汽车方面则回应,不否认但具体的变动形式暂不知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