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7 20:45

王传福未来比亚迪纯电车型将全部切换刀片电池

凤凰网科技讯4月7日消息,比亚迪发布多款新型纯电车型,其中秦PLUS EV 标准续航版豪华车型在综合补贴后售价12.98万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未来比亚迪旗下全部纯电车型都将更换为刀片电池,以确保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安全问题。

据悉,2020年全年全国发生的电动汽车交通事故大多数为电池自燃,或者动力电池严重算坏导致,为汽车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为此,比亚迪决定在新车上市前,将对所有车型的刀片电池进行针刺实验(检验电池的安全性),目前刀片电池在进行针刺实验时不会发生爆炸及产生气体等问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去年年底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我国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将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2021年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万辆和11.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23.6%和584.7%。在新能源汽车逐渐传统汽车的局势下,电池的安全性便显的尤为重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