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7 15:01

联想集团与诺基亚就多年专利诉讼案达成和解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芬兰诺基亚公司周三表示,已经解决了与全球最大的 PC 制造商联想集团多年的专利之争,解决了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未决诉讼。诺基亚称,尽管交换授权协议仍然保密,联想将向诺基亚支付净差额。但诺基亚方面拒绝披露财务细节。

据了解,早在2019年9月,诺基亚便已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东区提起诉讼。去年7月,诺基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指控,称联想专利侵权,要求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从而阻止联想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桌面电脑进入美国市场。2020年10月,诺基亚又宣布,正寻求执行德国慕尼黑法院之前发布的一项禁令,禁止联想在德国销售部分计算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但随后,德国一家上诉法院下令中止了之前对诺基亚在与联想的专利纠纷中赢得的禁令的执行。

据悉,诺基亚的专利组合由约2万个专利族组成,其中包括超过3500个被宣布为5G 技术标准必不可少的专利族。「达成的全球协议将使我们两家公司未来的合作能够造福全球客户」联想首席知识产权官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