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7 09:59

小鹏汽车自研芯片项目已经启动数月:中美两地同步进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硬件研发已经涉入芯片领域。消息人士称,小鹏汽车的自研芯片项目已经启动数月,在中美两地同步进行,主要研发自动驾驶专用芯片。

「目前团队规模不大,10人以内。」小鹏汽车高层的行业人士表示「如果进展顺利,小鹏芯片有望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流片。」据了解,小鹏汽车在北美芯片项目的牵头人是小鹏汽车北美公司首席运营官 Benny Katibian,国内的负责人是小鹏汽车联席总裁夏珩。芯片研发是个复杂工程,多地进行是常态。

据了解,在2020年的第四季度业绩电话会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就表示「2021年,我们会加大研发投入,包括与自动驾驶紧密相关的硬件。」

另外,此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还表示,2021年底就可以造出飞行汽车,会看到未来几年里面,中国的超低空或者叫低空领域都开放给民用。并且有消息称,中国电动汽车三巨头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雇佣投行筹备香港上市事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