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6 11:36

比尔盖茨微博推新书:希望能保护地球,让它世世代代适宜居住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6日消息:今天上午,比尔·盖茨微博发文表示:《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的简体中文版已经上市了,我希望你能读一读这本书。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尽自己所能保护地球,让它世世代代适宜居住。

据了解,比尔·盖茨花了 10 年时间调研气候变化的成因和影响。他指出到 21 世纪中叶,气候变化可能变得跟新冠肺炎一样致命;到 2100 年,它的致命性可能会达到该流行病的 5 倍。要想阻止全球变暖,避免气候变化的最坏影响,人类需要停止向大气中排放温室气体。每个国家都需要改变自己的方式,因为现代生活中的每项活动几乎都涉及温室气体排放。

比尔·盖茨在新书《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里,阐述了首富对「零碳」的观点,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经济机遇,「那些建立起伟大的『零碳』企业和伟大的『零碳』产业的国家,无疑将在未来几十年里引领全球经济。」比尔盖茨认为实现零排放关键在于,让清洁能源变得跟化石燃料一样廉价和可靠,为产生温室气体排放的活动寻找解决方案,即生产和制造、电力生产与存储、种植和养殖、交通运输以及取暖和制冷五大领域,这一切离不开大规模的技术创新。

另外,此次比尔·盖茨在谈及比特币时表示,他既没有投资比特币,也不想对任何价格走势做出预测。「我不拥有比特币,也不做空比特币,所以我持中立的观点」盖茨说,「比特币的涨跌可能只是基于狂热的粉丝或各界对其的看法。我无法预测它将如何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