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2 14:56

传闻台积电将进一步涨价 主要因制造成本增加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日 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消息,全球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TSMC)将从2021年底的订单开始取消对客户的优惠,将在事实上涨价数个百分点。

据台积电向客户透露,为了应对全球半导体需求的扩大,将在今后3年里启动1000亿美元大型投资,涨价原因是制造成本增加。

在2020年底以来,全球芯片都处于缺货状态,台积电、三星、台湾联电等芯片代工企业的产能都供不应求,芯片的等待周期也变久。

为了减少对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厂的以来,欧盟方面在今年提出一项计划,到2030年,全球先进半导体产品的至少两成(按照价值计算)应该在欧盟本地工厂制造,欧盟委员会称:“我们提出的雄心壮志是,到2030年,包括处理器在内的欧洲尖端和可持续芯片产量至少将占全球总产值的20%。”

美国方面也打算加大在本土的芯片代工厂的建设,台积电就将计划在美国投资建设7nm的工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