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2 11:02

谷歌宣布将禁止应用获取设备已安装程序列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日消息:谷歌今天宣布了关于 Play Store 的一系列政策变更。其中最大的影响是谷歌限制了大多数开发者查看你的设备上安装了哪些Android应用。

据了解,谷歌针对在 Android11+(API 级别30)上运行的 App 限制其使用 QUERY_ALL_PACKAGES 权限,即为访问当前用户所安装的应用程序清单。有关搜索、病毒防护、文件管理、浏览器类的应用不会受到影响,可以继续使用该权限。

谷歌表示,将对专门的银行和数字钱包应用给予暂时的例外,以便它们可以仅出于安全目的获得安装应用的广泛可见性。谷歌今天明确提到的无效用例包括:权限的使用与应用程序的核心目的没有直接关系;这包括点对点(P2P)共享。P2P必须是应用程序的核心目的,才能符合许可使用的条件。为销售目的而获取数据时。当所需的任务可以用不太广泛的应用程序可见性方法来完成时。

谷歌这项限制访问已安装Android应用程序列表的政策将于2021年5月5日生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