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1 16:13

三星电子将为特斯拉汽车提供LED大灯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日 消息:据韩媒报道,三星电子已与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签订了供应LED大灯的协议,这为其汽车电子业务注入了新的动力。

已故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选择将LED业务作为三星新的五大增长引擎之一,但由于国内供应商高性价比商品和供过于求的市场行情造成三星多年亏损,此前就传出三星可能退出LED业务的消息。

LED业务团队将赌注押在LED芯片上,而不是价格竞争力较弱的LED模块上。该团队开发了用于车辆的高性能和高效率LED,加速了其在电动汽车市场的渗透。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数据,三星在2020年第三季度以6.5%的LED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分析人士说,如果车载LED市场扩大,三星将能够超越日亚汽车(13.5%),欧司朗(9.7%)和首尔半导体(7.4%)等领先者。

车载LED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U预测,汽车的LED市场每年将增长16%。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