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1 10:49

苹果韩国公司被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罚款3亿韩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日 消息:近日外媒报道称,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决定向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在韩子公司及其一名高管提起公诉,诉讼罪名是妨碍监管机构对苹果公司不公平的商业行为展开调查。

该处罚的原因是,2016年6月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前往首尔的Apple Korea总部进行了为期八天的调查。据KFTC称,Apple Korea因内部网断开和未恢复而阻碍了调查。此外,行政和保安人员试图阻止KFTC调查人员进入办公室。因此,KFTC未能获得足够证据证明苹果滥用了其在韩国移动运营商方面的影响力。

据KFTC称,苹果利用其影响力,通过广告形式,将维修成本转移给了移动运营商。苹果在进入韩国手机市场的12年间,要求移动运营商为其支付电视广告费、卖场陈列费、修理费等多项费用,光是广告费用就高达2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韩方的不满引起了韩国监管机构的关注。

上个月,苹果通过承诺支付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来避免由此产生的惩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