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01 08:52

OPPO、vivo、小米和苹果获中国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消息:据中国信通院CAICT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31日,手机北斗检测认证体系建立暨首批认证结果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会上发布了首批通过手机北斗检测认证的型号并颁发认证证书,获认证企业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四家企业,共七个产品型号。

据了解,目前安卓阵营的高通、联发科、华为麒麟等芯片都已经支持北斗,苹果也从iPhone12开始支持北斗定位。此前技术上支持但一直没明确的机型,如iPhone11系列、iPhone XR、iPhone SE2等机型都已支持北斗导航,还有iPad Pro2020、iPad Air4、iPad8等平板。

去年7月份,中国宣布建成全球性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三号全球范围定位精度优于10米、测速精度优于0.2米/秒、授时精度优于20纳秒、服务可用性优于99%,亚太地区性能更优。随着系统的建成,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北斗的产业化,开始在各行业大规模应用,此前交通部信息显示,大概有698.61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已经安装使用北斗系统,占运营车辆的96%。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