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30 13:38

顺丰加入数字人民币场景 现身“推送子钱包”页面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0日 消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顺丰出现在数字人民币APP“推送子钱包”页面。这意味着,若用户选择开启顺丰的子钱包推送,其在顺丰速运APP内支付快递运费时,基于数字货币子钱包将使用小额免密支付服务。

此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曾表示,“推送子钱包”设计,能够保护个人隐私。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时,将用户的支付信息打包作加密处理,用子钱包的形式推送到电商平台去,平台不知道用户的个人信息,这样就保证了用户信息的隐私保护。

据悉,截至3月29日,除顺丰外,子钱包推送服务还支持包括美团骑车、滴滴出行、京东APP、京喜APP、京东金融、哔哩哔哩、善融商务、石化金融、星星充电等第三方平台场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