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9 22:04

消息称滴滴自动驾驶拟筹资至多5亿美元 用于投资人工智能芯片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9日 消息:据彭博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旗下滴滴自动驾驶计划筹资至多5亿美元,筹得的新款项将帮助滴滴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生产,并投资于人工智能芯片等技术。

对此,滴滴方面不予置评。

据悉, 2016年,滴滴开始组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2019年8月,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

去年5月,滴滴曾宣布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自动驾驶融资,以加大研发测试投入,推进在国内外特定区域开展自动驾驶载人应用,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和效率。

而今年1月底,滴滴自动驾驶完成一笔3亿美元融资,该资金将用于在更多城市开展自动驾驶载人项目,以及L4级自动驾驶车型的研发与量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