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7 17:33

TCL被曝正在酝酿折叠+卷屏设计的混合型移动设备

除了 CES2021消费电子展期间展示的概念设备,近日又有外媒发现 TCL 在酝酿又一款“可折叠 + 卷屏”智能机。考虑到该公司拥有自己的面板厂(华星光电),且于2020年初加大了自有品牌 Android 智能机的推广力度,预计这类新颖的可折叠柔性 OLED 屏设备还是有望于未来某个时候与大家见面。

大约12个月前,TCL 透露其正在开发某些原型,其中就包括了一款带有双铰链的折叠式平板设备。

它能够像手风琴一样折叠起来,舒展后可从厚实的手机变身为平板形态。并且带有可滚动的装置,能够将屏幕从侧边滑动开来。

A tri-fold tablet and a rollable smartphone(via)

当时该公司称,概念设计旨在外形尺寸和屏幕技术层面展开一番实验与探索。此外 TCL 高管证实,这只是他们当前正在研究的三种形态的其中一种。

然后我们就在 CES2021期间见到了更精致的卷屏设计、以及更大尺寸的平板电脑版本,后者可伸展成类似小型电视的样子。

现在,TCL 又被曝光了正在设计的另一种概念迭代的新草图和渲染。Cnet 指出,该设备有望于4月正式发布,结合了 DragonHinge 铰链和可卷曲的屏幕。

如果首先提供的是较大型的平板电脑版本,那它的体型应该不至于像该公司此前展示的双折叠屏智能机那样厚重。

TCL rollable display smartphone and tablet technology(via)

考虑到目前已上市的 TCL 移动产品线都主打性价比(比如不到300美元的 TCL20系列),我们很是期待传说中的2021年4月发布会将带来更大的惊喜。

作为参考,三星 Galaxy Z Fold2的售价,已经从2000美元下探到了1800美元左右,此外据说该公司会在2021年开发出更具吸引力的可折叠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