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7 17:08

Apache软件基金会迎来22周岁生日

作为一家在开源创新领域有着巨大影响力的非盈利组织,阿帕奇软件基金会(以下简称 ASF)刚刚迎来了该组织的22周岁生日。当地时间3月24日(本周三),350多个开源项目和计划的全职开发者们,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迎来了这个特殊的纪念时刻。

据悉,ASF 旗下拥有350+ 项目和37个面向向公众开放的孵化 Poddle,提供了100% 的免费使用、且不收取任何许可费用。

ASF 官方博客文章指出,这个在世界范围内都首屈一指的纯公益性质的开源软件基金会,已经创造了超过220亿美元的价值。

起初,Apache Group 只有21名创始成员,主要负责当时推出已有3年之久的 Apache HTTP 服务器项目的开发与维护工作。

但是20多年后的今天,ASF 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与供应商无关的开源代码基金会。组织中包括了800+ 个人成员和8100+ 提交者,且在每个大洲都有40000+ 代码贡献者。

董事会主席 Sander Striker 表示,过去22年间,ASF 迎来了不断的发展,以满足庞大社区不断增长的使用需求。

基金会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合作者,其开发和管理的项目正在为个人、行业和社区发挥持续的影响力。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秉持公共利益至上理念的 ASF,其提供的软件几乎已经成为了现代计算机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让全世界数十亿人都受益于此。

社区主导和协作开发的“Apache Way”,更是推动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构建管理、云计算、内容交付和管理、边缘计算 / 物联网、金融科技、身份管理,以及各种库、消息传递、移动、搜索、安全性、服务器、Web 框架等类型的各项技术集成与突破性创新。

至于 ASF 孵化器推动的开发项目,则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加密、深度学习、电子邮件、物联网、机器学习、微服务、移动、操作系统、测试、以及可视化等方面的发展。

统计数据表明,已有将近50万人参加了 ASF 的项目和计划,且 ASF 旗下还有官方性质的一系列全球性会议(ApacheCon)。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