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7 11:42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个工作日:积极协调供应链资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7日消息:昨日蔚来汽车宣布,由于半导体短缺,公司决定从2021年3月29日起临时停产5个工作日,半导体的整体供应限制已经影响了公司2021年3月的产量,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将交付约19,500辆汽车。

蔚来汽车从先前发布的20,000辆前景调整为20,500辆汽车。据了解,目前芯片短缺引发的连锁反应在全球汽车行业持续蔓延。此前大众集团、福特汽车、丰田汽车、通用汽车等都面临着芯片不足的情况。

蔚来汽车方面在接受每经网采访时表示:「芯片短缺情况超出此前预估,目前我们仍在密切关注行业供给情况,积极协调供应链资源。」预期停产五个工作日后工厂可以恢复正常生产,但长期供应情况仍有待观察。

此前,在2020年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表示,公司目前已具备月产1万辆电动车的能力,但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和电池供应限制,目前仅限于7500辆。李斌当时表示,预计到7月份,这些阻力会消退,产能将实现提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