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6 16:30

蔚来汽车:因半导体短缺,临时停产5个工作日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6日消息:蔚来汽车于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半导体短缺,公司决定从2021年3月29日起临时停产5个工作日,半导体的整体供应限制已经影响了公司2021年3月的产量,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将交付约19,500辆汽车。

蔚来汽车从先前发布的20,000辆前景调整为20,500辆汽车。据了解,目前芯片短缺引发的连锁反应在全球汽车行业持续蔓延。此前大众集团、福特汽车、丰田汽车、通用汽车等都面临着芯片不足的情况。

此前三星电子也表示,它正在努力应对全球半导体供需不平衡带来的后果,表达了对芯片短缺蔓延到汽车制造行业以外的担忧。三星就芯片短缺的影响发出警告,可能在2021年暂停Note系列。

在本月初的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电话会上,李斌就表示称,目前蔚来芯片供应基本能满足蔚来在Q2的正常生产,但风险很高。电池供应,特别是蔚来需要的100度电池,比我们希望的少一些。电池供应确实是一个瓶颈,估计在7月份达到我们的要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