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6 09:12

高通正式发布骁龙 780G 5G 芯片:5nm 工艺加持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6日消息:高通正式宣布推出了骁龙780G移动平台,这是一款专为次高端手机设计的5G芯片组,它的定位是要为次级稍低价位的设备带来一些高端功能。其中一项最大的升级就是Spectra570三ISP特性,这意味着该相机实际上可以同时从三个不同的镜头捕捉图像。

据官方介绍,骁龙780G 也采用了三星5nm 工艺制程。包括一个主频2.4GHz 的 Cortex-A78核心,三个主频2.2GHz 的 Cortex-A78核心,以及四个主频1.9GHz 的 Cortex-A55核心。高通承诺 CPU 提升幅度高达45%,主要是大核心的翻倍以及采用的新微架构。它的另一大新特性是第六代高通AI引擎,由Hexagon770DSP驱动,并与Kryo670CPU和Adreno642GPU相结合,性能是上一代的两倍,最高可增加12个TOPS。

另外,骁龙780G5G 芯片还支持Elite Gaming游戏、Snapdragon Sound音频,同时还带来了基于软件的噪音抑制和语音助手交互,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通话效果。

图片来自 Qualcomm

「自三年前推出骁龙7系列以来,已经有超过350款设备基于7系列移动平台推出。今天,我们将延续这一势头,推出骁龙780G5G移动平台。」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Kedar Kondap表示。「骁龙780G旨在为全球更多用户带来需求的优质体验。」

高通表示,搭载骁龙780G 的手机预计最快在今年第二季进入市场。

2021年手机CPU性能天梯图排行榜:https://www.chinaz.com/phonesoc/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