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6 08:44

三星宣布推出业界512GB DDR5模组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6日 消息:美光(Micron)和SK海力士(SK Hynix)已经宣布了他们的DDR5发布计划,预计将于今年由威刚,Team Group或金士顿等集成商推出。现在,三星正加入这一战局,宣布自己采用DDR5标准。

作为领先的先进内存技术制造商,三星正在推出业界首个专为带宽密集型计算应用设计的512GB DDR5RAM模块。通过使用诸如TSV和HKMG之类的技术,可以实现如此大的容量。

三星并未提及新的512GB DDR5模块的频率参数,但确认这款模块可以提供当前DDR4模块两倍的性能,达到7200Mbps的峰值速度,这将极大地改善超级计算,人工计算中高带宽工作负载的数据传输。对智能和机器学习以及数据分析应用程序将有极大的帮助。

HKMG工艺于2018年首次在三星的GDDR6内存中实现。这种技术通常用于处理器裸片,其缩小速度比其他任何组件都要快(现在已经为5nm,而RAM则为10nm)。DDR5允许增加缩放功能,但是传统的绝缘层太薄,导致更大的泄漏电流。通过用HKMG材料代替绝缘子,三星的DDR5将能够减少泄漏并达到新的性能高度。此外,HKMG材料还将使RAM模块的能耗降低13%。

通过最新的TSV技术迭代,三星现在能够在每个DRAM芯片上堆叠8层16GB。因此,每个DRAM芯片都具有16GB的容量,因此512GB的总容量将需要32个芯片。但是,三星提供的图像显示每个模块实际上集成了40个芯片,总容量为640GB。由于这些模块主要是为数据中心设计的,因此这些DRAM芯片中有8个用于ECC。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