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5 17:20

抖音电商公布羽绒类商品治理结果:冻结违规店铺700余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5日 消息:羽绒类商品是电商平台里畅销商品之一,但有不少店铺的商品存在这严重的质量问题,这也是抖音电商重点打击对象。

今日,抖音电商公布羽绒类商品治理结果,2020年至今,该平台提前技术拦截超4万件违规羽绒类产品上架,共封禁违规羽绒类商品近7万个。

据悉,抖音治理团队对平台内售卖的羽绒商品进行专项质量抽检。抽检中,该平台对假冒材质、材质成分实际含量与宣称不符、品名厂名厂址缺失的商品进行了重点处理,并采取封禁、扣除商家保证金、店铺扣分等处罚。其中18家涉嫌资质造假的店铺已被清退处理。

根据《2020抖音电商消费者权益保护年度报告》显示,该平台投入了3000万元专项经费,通过随机抽样自检、定向热销商品送第三方质检、平台独创实物体感抽检,对全平台超64万件商品进行了全面抽检。

2020年至今,该平台采取低价识别和技术拦截等手段,提前阻断超4万件违规商品上架,封禁违规羽绒类商品近7万个,冻结违规店铺货款700余家。

此外,抖音电商品质保护中心主动出击调查,协助河南永城警方打假伪劣羽绒被,涉案8人被刑事拘留。

《2020抖音电商消费者权益保护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该平台清退售假商家9384家,协助执法部门打击违法人员113名,涉案金额超1.1亿元。抖音电商还与上百品牌权利人合作,删除侵权商品链接超1300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