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4 11:26

英特尔确认7nm Meteor Lake芯片将在2023年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4日 消息:今日英特尔新任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刚刚主持了一场网络直播活动,期间介绍了该公司在制造和工程领域的最新进展。他在直播活动中确认,英特尔7nm Meteor Lake 芯片将在2023年推出。

帕特·基辛格表示,英特尔将全力转向先进的7nm EUV工艺,且基于模块化设计的 Meteor Lake 芯片也将采用该工艺节点进行制造。该公司预计可在2021年2季度完成流片,并于2023年正式登陆桌面和移动市场。

英特尔还将继续深耕 Foveros 和 EIMB 封装技术,且 IDM2.0将成为该公司“引领制造、创新和产品”的最新战略。其中涉及约200亿美元投资,用于在亚利桑那州建立两座新的晶圆厂,并将扩大面向欧美客户的第三方芯片代工业务,且暗示了或在明年宣布在欧美的其它新厂。

目前英特尔已经改变其芯片制造计划,将部分高端芯片的制造交由台积电或三星制造,以追赶上AMD的步伐。在近两年AMD凭借其锐龙系列CPU不断蚕食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如果不是AMD芯片产能问题,其市场份额被AMD追赶的更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