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3 10:17

滴滴回应网约车账号产生异地订单:已拦截 乘客没有资金损失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3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广东广州的吴先生称,自己近半年没有使用打车软件,但网约车账号产生福建泉州异地订单要求付费,订单显示金额约223元。

对此,滴滴方面回应称,该乘客账号在2021年3月6日20点29分通过第三方账号授权的方式登录,3月7日10点50分该账号出现一笔222.99元的异地订单。平台检测到该订单的下单手机设备型号和此前绑定免密支付的手机设备型号不一致,因此触发了免密支付拦截保护,该订单没有通过免密支付扣款,乘客没有实际资金损失。

同时,滴滴还表示,黑产在各行各业普遍存在,不仅严重侵犯个人隐私、财产安全,还危害行业的健康发展,网约车行业也深受其害。滴滴一直对作弊采取“零容忍”态度,并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对黑产进行严厉打击。

滴滴强调,考虑到黑产手法多样,也请妥善保管个人身份及账号、密码、验证码等相关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避免因信息泄露而暴露行程、住址等隐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