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3 08:49

剧本都不敢这么写!她靠采访分手情侣在抖音一年涨粉500W+

抖音号:分什么分

账号类型:情感

视频制作难度:4.5颗星

视频内容素材:街头采访

变现方式:视频植入广告带货

竞争对手:中

相信大部分人都看过《爱情保卫战》这档综艺情感节目,节目把现实中青年男女在恋爱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与矛盾搬上舞台。这档节目自2010年推出至今,至今依旧有很高的关注度。

而在抖音上,有一个情感账号——【分什么分】通过拍摄类似的内容,生产了多个爆款视频。

取材于分手青年男女,一年涨粉500W+

根据该账号主页介绍,其立志拯救全球真爱,可见不管是题材还是目标都非常明确。

2020年1月份【分什么分】发布了第一个视频,截至站长之家发稿时间,该账号一共发布了96个作品,总获赞数3735W+,粉丝量512W+。

与《爱情保卫战》在节目舞台上的方式曝光情感问题不同的是,【分什么分】通过“街头采访”情侣的形式,将已经分手男女双方的矛盾在视频中呈现出来,双方通过交流、沟通与争辩倾诉内心的痛苦与困惑,以及将来是否还愿意在一起。

该账号每一期选取的都是很多青年男女会关注或者恋爱中会遇到的的话题,视频封面标题就让人有点击看的欲望,比如:

你的关心只是一种负担

长得“帅”是我的错吗

“深圳刘昊然”翻车现场

这类情感视频中,除了让人好奇男女双方到底存在什么矛盾以外,也极为容易引发讨论。

观察该账号的作品,视频中出境的大部分是漂亮的小姐姐和帅气的小哥哥,让人有种看偶像剧的感觉。

分手闹剧,剧本都不敢这么写

以“你的关心只是一种负担”这个作品为例,视频采访的是一对已经分手一个多月的情侣,两人是在社交软件上认识的。

主张分手的女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自己的男朋友微信有一千多个好友,其中就有1100个是女性,这不得不让人感到震惊。

对此,男方则回应表示,这很正常,如果足够信任,就不该在意这个点。

采访到这里,大多数人可能已经在吐槽男方是妥妥的海王。更让人震惊的是,女方有两个微信,另外一个微信则是跟前任男友偷偷联系。

如此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友评论表示“海王动了情,海后狠了心”。

对于这样的情节,只能说剧本都不敢这么写。可能你会觉得荒唐,但这样内容满足了网友窥探别人情感隐私的好奇心理,以及其它容易引起共鸣的话题。

在【分什么分】上,还有各种奇葩的分手原因,引发了很多的的好奇心,甚至让人怀疑其真实性。比如在知乎上,就有用户提问“这个抖音号的内容是否是真实的,还是有剧本?”。

从视频的制作角度来说,这类视频产出周期相对较长,数据显示,该账号近30天新增作品数6,也就是一个视频平均制作周期需要5天。

另外,制作成本也相对比较高,包括拍摄设备成本的投入,人力方面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比如确定“分手嘉宾”、采访流程等等。

剧情植入广告变现

在变现上,【分什么分】主要靠接商业广告盈利。其采用的是常见的在视频剧情中植入商品广告的做法,比如送男女嘉宾所谓的“惊喜礼盒”,并引导用户点击评论商品链接购买。

以下面这个视频为例,主持人会在视频开头先是介绍了广告产品(完美日记口红),最后在视频结尾又以送男女嘉宾礼品的方式,再度推广产品,加深用户的印象。

数据显示,【分什么分】带货比例16.67%,商品橱窗的类型主要为美妆护肤、食品饮料、医药保健等4类。目前,其商品橱窗共上架33件商品,推广的品牌比如有完美日记、小奥汀、可美、WonderLab等等。可见,该账号的是比较喜欢受品牌商青睐的,变现能力也比较强。

整体来说,这样的视频中“狗血剧情”虽然很有看点,不过时间久了极易让粉丝“审美疲劳”。数据显示,【分什么分】近30天掉粉2.52w,其点赞量只有数万个,对比之前几十万和上百万的点赞量有大幅度的下滑。

如果想要持续吸引用户关注,意味着需要对内容继续创新,注入新鲜的血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