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3 08:18

字节跳动回应收购沐瞳科技;名创优品回应采集人脸信息;B站在港上市指导价拟定为808港元

字节跳动回应收购沐瞳科技

昨日,针对“收购游戏公司沐瞳科技”一事,字节跳动方面应称,看好这家公司的海外经验和全球化视野,沐瞳科技将继续开拓海外市场。

此前,沐瞳科技联席 CEO 袁菁发表全员信,宣布沐瞳科技与字节跳动旗下游戏业务品牌朝夕光年达成战略全资收购协议。收购完成后,沐瞳科技将加入字节跳动,并保持独立运营,袁菁也将继续作为CEO留任。

资料显示,上海沐瞳游戏成立于2014年, 致力于海外游戏研发和发行。目前公司共有员工750人。旗下游戏包括了《Magic Rush》、《Mobile Legends: Bang Bang》等。

名创优品回应采集人脸信息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全国多家使用万店掌人脸识别摄像头的商店违规收集人脸信息被曝光,包括了科勒、老百姓大药房、良品铺子、喜茶、九芝堂、晨光文具等品牌。

当时,万店掌摄像头创始人周圣强回应称,公司只是帮客户做分析以改善经营,相关数据不会泄露和保留。公司正在起草公告,将向大众告知公司业务范围及整改措施。

据021视频报道,而就在近日,名创优品江苏张家港门店被曝仍在使用“万店掌”摄像头,该摄像头连接手机APP可识别顾客性别年龄段等信息。

目前,张家港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名创优品等相关涉事单位立案调查。

而名创优品方面回应称,目前少量门店与万店掌的合作仅在测试阶段,将第一时间启动整改下架。

B站在港上市指导价拟定为808港元

据外媒报道,哔哩哔哩在港上市的指导价将定为808港元/股,预计将融资26亿美元。

根据此前消息,哔哩哔哩预计将在2021年3月29日挂牌上市,公开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香港发售股份988.00港元。

2018年至2020年,哔哩哔哩的营收分别为41.29亿元、67.78亿元、119.99亿元。

2020年第四季度,哔哩哔哩的月活用户达到2.02亿人,同比增长55%。移动端月活用户达1.87亿,同比增长61%。日活用户达5400万,同比增长42%。月付费用户达1790万,同比增长103%。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