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2 20:34

消息称华为HMS将被其它品牌国产手机集成:作为谷歌GMS失效备份

去年 5 月被列入“实体清单”后,以华为鸿蒙、HMS(华为移动服务)为代表的“备胎”计划开始逐渐转正。

去年 7 月初,HMS Core正式推出。其能力开放覆盖七大领域的服务,包括:应用服务(App Services)、图形(Graphics)、媒体(Media)、人工智能(AI)、智能终端(Smart Device)、安全(Security)、系统(System)。与谷歌的GMS相比,华为的HMS还有很多技术能力是后者不具备的,包括AR地图、分布式及通信技术等等。

据最新媒体报道,名为Akiba Ziluo的华为员工爆料称,华为之外,已经至少有一家国产手机品牌(非荣耀)将推出预装HMS Core的手机,以作为谷歌GMS失效时的备份。

按照华为的数据,截至去年 12 月,HMS已经在 170 个国家和地区覆盖 5 亿月活用户。

HMS Core也许只是第一步,华为 4 月开始鸿蒙OS2. 0 公开升级后,也许未来也会有其它国产品牌厂商加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