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2 16:56

可找人给花呗借呗提额?支付宝警告当心这四种骗局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 消息:今天,支付宝发文提醒用户要当下四种骗局。官方表示,那些声称可以“花呗借呗帮提额”、“注销校园贷款账户”、“变更身份信息”、“退款到备用金”之类的全是骗子的套路。

另外,支付宝还给出这四种骗局的骗术解析,具体如下:

“花呗借呗开通提额”骗局

一些骗子宣称,能提升花呗、借呗额度,或帮助开通账户。事实上,花呗、借呗的开通和额度都由你掌控,最好的方法是维持良好的信用记录,保持科学、合理的信贷产品使用习惯。

“假冒客服”骗局

借用“电商订单异常”“误将用户设置成付费VIP涉嫌洗钱″等“钩孑″,骗子层层诱骗用户提供转账验证码。用户自己的钱不多时,骗子还会诱导在借贷平台上借款转账。

“注销校园贷”骗局

骗子用私人电话、社交账号等随机联系,以“注销校园贷款账户”、“变更身份信息”为名,恐吓用户如不操作可能影响征信等。最终,往往会诱骗受害人将信贷平台的额度提现,转给个人账户。

“备用金退款”骗局

骗子伪装成购物平台客服,利用受害人想要获得退款的心情,以及对“备用金”的不了解进行诈骗。实际上电商退款通常原路返回,而支付宝备用金页面显示的“500元”是可借用额度,并非本人资产,更不是骗子打给你的钱。

如果大家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唯一客服热线客服95188核实,或者直接报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