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2 15:47

天弘基金回应在支付宝无故扣款:可取消自动转入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 消息:对于天弘基金被投诉在支付宝无故扣缴、划转用户账户内资金问题,天弘基金表示,客户可自行在余额宝账户取消自动转入功能和转出余额宝资产。绝大多数用户来电咨询后,经过沟通都能解释清楚,目前还没有解释后还有客诉的案例。

据悉,在今年的3月15日,黑猫投诉平台发布了基金投诉榜,共有35家公募基金上榜。天弘基金成为该投诉榜单上2021年以来收到最多投诉位列公募基金,远超第二名银华基金。天弘基金被投诉的主要问题为天弘基金在支付宝平台无故扣缴、划转用户账户内资金,并且找不到相关资金存放在何处。

根据黑猫投诉统计数据,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黑猫平台共计收到关于基金方面的投诉达447起,天弘基金被投诉达220起,是投诉榜第二名银华基金的4.7倍,占总投诉事件比达49.23%,近一半比例。投诉的原因绝大多数和余额宝有关,很多人表示“没有购买基金产品,却在支付宝被无缘无故扣款购买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天弘基金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注册资本5.143亿元。2013年,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余额宝,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管理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